【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劫持白銀 白銀ジャック Hakugin Jack



自從去年三采加入了東野的版權爭奪戰後,除了獨步及皇冠外,讀者們又有了新的選擇。有別於以往合作的譯者,明顯可以感受到文句潤飾上的差異。先前筆者已拜讀由三采出版的真夏方程式及假面飯店,連同這次的劫持白銀,紙張皆採用較為環保的再生紙,摸起來雖然有些粗糙,但整體閱讀的感覺卻是相當不錯的。

(以下可能牽扯故事情節、影響閱讀心情,還請再三斟酌。)
衝著「日本上市一個月狂銷突破 1,000,000 本!」及「東野圭吾歷年小說中最快突破 80 萬本,同時創下日本史上銷售最快文庫本紀錄!」的噱頭,在博客來上架的瞬間,我二話不說,決定搭著折扣的便車直接下訂。

書名乍看之下,感覺帶點《綁架遊戲》的影子;。其實不然,膽大心細的東野,嘗試擴大了肉票的範圍,將整個滑雪場的遊客都拖了下水,而「白銀」兩字則一度讓我誤認為贖金。

東野本身也是滑雪的愛好者,因此在劫持白銀中,穿插了滑雪的專業術語,希望藉由這些動作的描述,來讓讀者聯想滑雪愛好者在雪地上俯衝或是轉身的英姿。

看似平凡不過的勒索,實在讓人猜不透歹徒背後的目的為何。交付贖金的過程,沒有過多瑣碎的技巧,彷彿只存在著看似小孩子般的好奇及好勝。一直以來被東野養大胃口的讀者們,想必覺得被劫持的應該是自己的銀子吧?

的確,故事的舖成真的是清粥小菜,可能無法引起讀者過多的共鳴。但我清楚,這種沒有太多讓人咋舌的感受,反而才是東野於書末所埋藏的炸彈。這種看似平淡無奇的敘事,果然在收尾時帶來了讓人瞠目結舌的震撼。其實,東野才是真正的「埋葬者」吧!

從來不吝於展示結尾功力的東野,這次也在我的期待下漂亮收尾。不但簡潔有力,同時也讓所有謎團一次解開。每個人物之間的關係,除了上對下,內對外,彼此之間無形及有形的交錯,更增添了劫持白銀背後的故事性。沒有過於複雜的推理情結,卻仍使得結局更添完美。

小時候曾在北海道坐過塑膠小雪橇,從斜坡上滑下的感覺已漸漸淡忘,藉由劫持白銀的背景,再次喚醒了小學時的回憶。生活在台灣的我,有天也想將工作丟著,跑到雪國踩著真正的滑雪板。不過,我可能不會嘗試單板,腳踩雙板、手持雪杖的模樣,或許比較適合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