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滋賀】2014 日本關西賞櫻集錦



以下為 2014 關西(関西)賞櫻集錦,區域橫跨京都、大阪及滋賀,期待能提供大家較為彈性的賞櫻行程。

【京都】
1. 祇園白川夜櫻(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更多訊息請點我~~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京都】元離宮二条城(二條城)



事隔一年,再次來到了家康上京時的御所二条城與去年不同的是,二条城內大部分的古蹟已修繕完畢,相較於去年,今年的動線明顯好了許多。





去年被鷹架跟帷幕所包覆的唐門,這回總算探出頭來了,此行能夠一窺金碧輝煌的唐門,也可說是相當值得。



穿過唐門後,映入眼簾的便是國寶二之丸御殿(二の丸御殿),藍天襯托有著四百年以上歷史的二之丸御殿,雖然不是宏偉的建築物,但也不難看出家康不遜於天皇的天下人氣勢。

二之丸御殿內的地板會發出吱吱的聲響,初次到訪的旅客多會以為是木板年久失修所致,其實這可是古時築城者在防範刺客或他人時所作的巧思。

穿過二之丸御殿內的同時,彷彿也看見了家康接見大名及秀賴的畫面。而此處也是幕末將軍德川慶喜受封征夷大將軍及進行大政奉還的場所,更是讓二条城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

見證了江戶幕府盛衰的二条城,最初為家康所建,作為上京面聖時的住所。家康為了向天皇及天下展現實力,二条城便成了最佳的宣傳工具,雖然仍對天皇畢恭畢敬,但卻可以從建築的風格看出家康刻意貶低天皇的姿態。






此行主要的目的是為賞櫻,相較於進入滿開的京都市,二条城的花況卻不是那麼的好。除了櫻花之外,看看正在盛開的山茶花或許可以稍為彌補一下心中的遺憾。






有別於冬天的蕭瑟,四月雖已逐漸回暖,但稀薄且略帶寒意的的空氣仍試圖穿透我的肌膚。二条城有著讓我無法言喻的魔力,總是可以將人在京都的我喚至城內。喊了兩年的京都御所,最後關頭還是被我忍痛捨棄,下回來到京都也許是三、五年後的事了,到時希望真的可以前去參觀一番啊。




元離宮二条城(二條城)
地址:〒604-8301 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 541 番地
電話:+81 75-841-0096


顯示詳細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